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一夜春风花千树 百般红紫斗芳菲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6
发布时间:2022-04-20 10:36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桃花红、梨花白、菜花黄……大自然拿起了神奇的画笔,在省会大地上绘出了一幅“一夜春风花千树”的春之图。

“枝间新绿一重重,小蕾深藏数点红。”当前,裕华路、东二环,俨然成为海棠花路。在绿叶的映衬下,粉红的花蕾绽满一树又一树,娇而不媚,红而不艳,有如晓天明霞,让人魂牵梦绕。骑行在裕华路、东二环上,心情都变得欢快起来。素有“国艳”之誉的海棠在省城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水系河畔都在绽放它最美的容颜,而作为其中的佼佼者西府海棠更是独占鳌头,吸引着人们的脚步。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寺家庄镇东营东街村村东,有一片500亩的桃树种植基地,此时桃花已缀满枝头,远远看去,如同一片粉红色的云。走近了,繁如群星的粉色花蕾,在春风中摇曳,旖旎多姿。此时,一辆高铁列车穿过这片粉色的云海,开往最美的春天。
“田园空阔无桃李,一段春光属菜花。”在石家庄市鹿泉区岭底村,200多亩的油菜花竞相绽放,黄灿灿的,染尽田野。人们穿梭其间,感受岁月静好。据了解,岭底村引导村民种植油菜,大力发展“花经济”,走出一条农旅融合的增收致富路。

“仙姿白雪帔青霞,月淡春浓意不邪。”梨花也来凑热闹了,一簇簇,一层层,像云锦似的漫天铺去,如雪似玉,璀璨晶莹。人们踏着春风,来看这一树树的梨花开,与花香拥抱,感受这春的柔情。
在体育公园,杏花、桃花开得正艳,就连白头翁都飞来要尝一尝这花的芳香。

“草木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四月的省会,一树树繁花,一树树灿烂,带上好心情,来享受这四月最美的春光吧!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