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发布时间:2022-04-22 12:45
发布时间:2022-04-22 12: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谷雨前后最宜赏花,古人云:“谷雨三朝看牡丹”,阳光和煦的暮春时节里,牡丹正值盛花期,所以牡丹花也被称为“谷雨花”。在石家庄市区的各大公园以及周边的一些景点,都种植有大面积且品种繁多的牡丹,人们不必远行,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这份国色天香。

石家庄市正定荣国府景区:在荣国府内,一丛丛、一束束的牡丹花开始吐露芬芳,仪态万千。紫的婀娜、粉的俊俏、白的迷人,芳香沁人心脾。放眼望去,一片牡丹花的海洋,令人如痴如醉。春日的荣国府一半是花团锦簇,一半是红楼情怀,除了赏牡丹,在这里还可以欣赏到《红楼梦》中所描绘的场景和建筑,一步一景,自在惬意。

石家庄市正定隆兴寺景区:在隆兴寺内,一朵朵姹紫嫣红的牡丹花绚丽绽放,与千年古寺的古朴典雅相映成趣,向人们展示着“花中之王”别样的身姿与风采。国色天香、魏紫姚黄,深浅不一的牡丹花瓣层层叠叠,在绿叶的衬托下更显娇艳、美丽,随手一拍,便能将整个春天装进相册。此时的隆兴寺万木葱茏、满目青翠、繁花盛开,抬头可见远处的楼阁如水墨画卷徐徐展开,别有一番意境。除了牡丹,隆兴寺内的樱花、丁香也正值花期,让人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石家庄市水上公园:如果你的家在石家庄市区的西北方位,赏牡丹可以去水上公园。这里不仅有开阔的水域,令人心旷神怡,在仿赵州桥东侧不远处的一个四合院(也称河北民居)里,还有各色的牡丹等你来赏。虽然是一个四合院,但面积却不小,推开古香古色的大门,满院的牡丹和芍药映入眼帘,伴着阵阵花香袭来,惊艳了双眸。这里的牡丹花主要有紫色、粉色、白色、深粉、浅紫等颜色。由于是在中式的四合院内,周围伴有池塘和假山,还有阵阵微风拂过翠竹,颇有一番诗情画意。
晋州市周家庄乡农业观光采摘园:牡丹园位于观光采摘园北部,种植牡丹2.5万株,芍药2.6万多株。牡丹有初乌、娇红、赵粉、丛中笑等60多个品种,芍药有大红袍、红峰、东方红、冰清、玉盘托金等20多个品种。囊括黑、红、蓝、绿、紫、粉、白、黄、复色九大色系。每年4月中旬至5月底是欣赏牡丹、芍药的最佳时期,数万株牡丹、芍药争奇斗艳,婀娜多姿,微风袭来,芳香扑鼻。到周家庄乡农业观光采摘园赏牡丹的雍容华贵,品芍药的花容月貌,切身体会“春来谁做韶华主,总领群芳是牡丹”。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