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高铁片区项目建设强力推进 火车站东广场2号停车场投入使用
2023-02-11 09:22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1 09:22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眼下,高铁片区项目建设正强力推进。2月10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获悉,高铁片区配建项目火车站东广场2号停车场投入使用,新增242个停车位,将有效缓解区域停车难问题。
高铁片区项目为省会“6+2+2”城市更新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北至东平路、东至建设大街、南至塔丰路、西至滨河街,规划面积11925亩,规划建设以商务办公、生活居住功能为主的商务核心区,以青年创业、友好居住功能为主的青年创业园,以商业设施、生活配套功能为主的商业聚集区,全力打造省会的“城市客厅”。
在京广东街,记者看到,车辆正有序驶入东广场2号停车场。“之前火车站区域现有地下停车场车位900余个,随着东广场2号停车场的投用,车位将增至1140余个。”石家庄城发投集团所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东广场2号地下停车场位于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西侧,京广东街与塔南路交口东南角,紧邻火车站东广场,建筑面积1.34万平方米,为地下两层,共242个停车位,停车场入口设在京广东街东侧,出口设在塔南路南侧。东广场2号地下停车场属于火车站周边综合整治的重要成果之一。为彻底解决“停车难、停车远、停车乱”这一难题,真正实现高铁片区“城市客厅”功能定位,城投集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最高的标准、最快的速度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确保了停车场顺利建成投用。
东广场2号地下停车场的投用既为市民体验中央绿色体育公园乐趣提供便利,更有效缓解火车站客流高峰期交通拥堵,还为高铁片区智慧城市建设增添动力。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集团将进一步增强时间观念,优化工程方案,配强施工力量,以更大的力度、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加快推进3号、4号停车场建设,将精品意识贯穿于每一个环节,努力建设放心工程、精品工程。
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高铁片区展示中心已于2023年1月1日正式对市民开放,与公园配套的东三教街等4条道路公园部分实现主路通车。目前,建设单位正在加快推进公园内4座独立运动场馆的建设及如意彩虹空中走廊的装饰提升,高铁片区城市客厅、高品质住宅等项目也正在紧张建设中。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