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全面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
2023-02-17 09:09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09:09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鹿泉区
总投资170亿元49个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在河北鹿泉经济开发区软件产业园“智创城”项目现场,该区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共有4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70亿元。
“鹿泉区软件产业园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成为新一代电子信息产业率先突破的‘助推剂’,更将成为2023年经济跃升的‘铺路石’。产业园建成后将吸引、孵化优秀的软件企业50家,极大地带动与软件研发相关的电子信息上下游产业配套发展,同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动本地居民就业。”鹿泉软件产业园“智创城”项目负责人杜志杰说。据了解,2023年鹿泉区获批省市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17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9.2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个,总投资102.4亿元,续建项目10个,总投资66.9亿元,建成投产项目1个,总投资8亿元。
藁城区
总投资60.5亿元38个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在藁城区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举行了藁城区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随着工程车辆的阵阵鸣笛声,该区总投资60.5亿元的38个重点项目正式开工。
在这些开工的项目中,包括河北固基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年产25万台/套国标新型发电机组及工程设备等优势特色产业类项目24个,藁城区人民医院新院区(一期)等民生领域补短板项目5个,石家庄至衡水高速公路项目等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河北惠谷碳化硅材料有限公司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类项目3个,以及耿村非遗故事村旅游开发项目。
深泽县
总投资69.7亿元19个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深泽县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项目在钛牛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第一期3D打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现场集中开工。县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和本次全县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参加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19项,总投资69.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总投资66.1亿元。分别是钛牛材料科技(深泽县)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市深泽县钛牛3D打印项目、河北金钒源储电力技术有限公司高温熔盐储能调峰调频电站及生物质综合利用项目、石家庄能投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深泽县风电项目、河北博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年产400吨医药中间体项目、石家庄沐岳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1.5万吨工业级混合油项目、深泽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工业街、兴华路、南苑路地下管网建设项目、深泽经济开发区西环路电力管廊建设项目。
赵 县
总投资超23.3亿元26个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在赵县经济开发区创新基地二期项目现场,赵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26个项目参加集中开工,总投资超过23.3亿元,涵盖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
投资7.87亿元的创新基地二期工程项目,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的“大块头”。赵县与仁合益康汇泽药业开展合作,利用专项债券资金进行建设该项目,为企业代建厂房。项目总占地约150亩,建设内容包含高标准车间、立体仓库、培训中心、辅助楼及配套附属设施,能为企业节约大量的前期资金,助力企业实现快速达产见效。据介绍,今年赵县初步谋划了13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超450亿元,全县经济呈现快速持续增长的良好态势。
赞皇县
总投资20.9亿元25个项目集中开工
2月16日,赞皇县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本次集中开工包括第壹纸制品公司包装纸箱项目、昌威电气设备公司电力视频、监拍设备项目、特尔新能源公司锂电池原料项目等25个项目,总投资20.9亿元,其中工业类项目11项,总投资12.78亿元。
下一步,赞皇县将紧紧围绕“在谈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的工作目标,继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围绕绿色建材、食品健康、轻工智造、休闲旅游、商贸物流等产业,开展多种形式招商活动,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要强力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推进园区建设,继续深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各级各部门服务意识,围绕项目建设重点环节,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为打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赞皇实践、赞皇样板提供坚实支撑,注入强劲动力。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