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张超超宣布开工 马宇骏主持 李雪荣张业出席
石家庄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2023-02-17 09:1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17 09:1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首先察看了全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展牌和产品展示,听取了开工情况汇报。
总投资1447.3亿元,538个项目集中开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乘势而上、快马加鞭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坚决完成或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高新区石家庄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GW切片及10GW电池项目现场设立主会场。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5亿元,建设年限为2023年—2024年,主要建设晶体硅太阳能硅片、电池生产基地。项目建成后,可达到每年10GW晶体硅太阳能硅片及10GW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的生产能力。

2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张超超一行首先察看了全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展牌和产品展示,听取了开工情况汇报。他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推动经济总量过万亿、实现弯道超车的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实现奋斗目标,交出优异答卷,必须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毫不放松抓好项目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抓省委、省政府大力实施强省会战略的重大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乘势而上、快马加鞭、大干快上,迅速掀起项目建设新热潮,确保实现首季良好开局,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强化服务保障和效率意识,分秒必争、一步不停,推动项目早建设、早竣工、早达效,力争形成更多实物量和投资增量。要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增强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店小二”意识,尊重企业、善待企业家,言必行、行必果、兑现承诺,充分展现“石家庄速度”“石家庄力度”和“石家庄温度”,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夯实安全和环保基石,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落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
马宇骏指出,举行全市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是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延续“热血沸腾”的激情,保持“热气腾腾”的状态,干出“热火朝天”的场面,动员各级各部门咬定目标不放松,接续奋斗再加力,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动员令”,全面吹响项目建设的“冲锋号”,迅速形成全市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希望大家通过晾晒“成绩单”,找到位置、看到差距,进一步增强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姿态,比拼争先、竞相发展,确保跃升之年、展示之年实现新突破。

2月16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市委书记张超超宣布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雪荣,市政协主席张业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军志通报了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情况。
2022年,462个省市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1594.7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的143.6%。从投资完成总量看,排名前三位的是:藁城区、正定县、长安区;排名后三位的是:深泽县、赵县、高邑县。从投资完成率看,各县(市、区)均完成年度投资目标。
参加全市2023年一季度集中开工项目共538项,总投资1447.3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423项,总投资1013.7亿元,占比70%。从各县(市、区)情况看,集中开工项目个数由多到少依次为:高新区和鹿泉区均为49项,藁城区和正定县均为38项,行唐县和晋州市均为27项,平山县、新乐市、井陉县和赵县均为26项,元氏县、栾城区和赞皇县均为25项,高邑县和矿区均为24项,无极县23项,灵寿县21项,深泽县19项,桥西区、新华区、裕华区和长安区均为5项。
项目投资从多到少依次为:高新区219.6亿元,鹿泉区170亿元,平山县134.5亿元,灵寿县117.2亿元,桥西区91.4亿元,新华区72.8亿元,深泽县69.7亿元,裕华区65.5亿元,藁城区60.5亿元,元氏县58.3亿元,长安区57.8亿元,栾城区48.3亿元,无极县37亿元,正定县36亿元,新乐市32.4亿元,行唐县31.2亿元,晋州市31亿元,井陉县28.4亿元,赵县23.3亿元,高邑县21.5亿元,赞皇县20.9亿元,矿区20亿元。
市领导李瑞峰、李为军等,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驻石金融机构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活动。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包联县(市、区)的市领导在分会场参加活动,以云视频连线形式与主会场进行实时互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