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部分道路完成景观提升 滹沱河特大桥吊装首节钢塔
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全速推进
2023-04-04 09:31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04 09:31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眼下,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建设正在加快推进,一边是经过美化,道路两侧错落有致的绿化景观,一边是塔吊林立,热火朝天施工的建设场面。4月3日,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工程建设再传捷报,复兴大街石家庄北收费站至安济路、南三环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段景观提升工程顺利完工,复兴大街滹沱河特大桥项目首节钢塔成功吊装。
进入石家庄南、北收费站,崭新的柏油路映入眼帘,路面宽敞平坦,绿化景观错落有致、生机盎然。“道路两侧绿化带采用缓边坡,实现了景观最大化,设计了大、小乔木、花灌木、地被四个层次,常绿与落叶搭配,注重色彩和季节变化,营造出不同的季节特色和空间感受。”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石家庄北收费站至安济路段(正定段)、南收费站至南三环段(栾城段)绿化提升工程已经完工,其中包括边坡绿化22公里,中分带绿化11公里,南北收费站广场绿化、亮化3.2万平方米。
据了解,该绿化提升工程,南北收费站广场分别采用了秀美宜居城、福地石家庄和京畿灵秀地、魅力石家庄的设计主题,植物花卉景观整体营造出高低错落、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视觉感受,搭配松竹梅“岁寒三友”和特色景石,体现北方城市的审美情趣,打造迎来送往的节点景观,强化了交通与城市的高度融合。
在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滹沱河特大桥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工人师傅正在加紧进行桥梁主体施工。“3月31日完成了滹沱河特大桥首节钢塔吊装,这节钢塔长为13.04米,重量为106吨,使用了国内先进的专业起重机。”施工现场相关负责人指着桥梁主塔说,在塔式起重机的安装启用和首件现浇筑箱梁浇筑及首节钢塔吊装前,项目建设单位进行了周密部署、统筹协调,并合理调配现场各种资源,加强现场安全督导。目前,滹沱河特大桥主塔施工正式步入正轨,项目的机械化水平、施工效率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滹沱河特大桥项目作为复兴大街市政化改造项目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项目位于石家庄市复兴大街正定段,起点位于河北大道南侧,终点位于南高营立交,沿复兴大街西侧南北向铺设,上跨滹沱河,桥梁总长度2208米,采用双向10车道设计标准,设计时速为100公里,主桥跨径长380米,主塔总高146.5米。主桥采用独塔斜拉索钢箱梁设计,上部钢混结构,曲面斜拉索,滹沱河特大桥主桥方案灵感来源于传统文化,外形来源于中国山水画卷轴造型,建成后将成为石家庄新的地标性建筑。
截至目前,复兴大街与新城大街互通立交工程于2022年5月11日通车,南二环东延线与复兴大街互通立交工程于2022年7月31日通车;石家庄北收费站至正定安济路段、南三环至石家庄南收费站段于2022年12月30日主体建成试通车。重要控制性节点工程正定迎旭门隧道、白佛隧道、学苑路隧道、滹沱河特大桥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加快建设中。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