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开馆
2023-04-29 08:4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4-29 08:4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今天,石家庄解放纪念馆经改陈提升后正式开馆,成为省会又一处红色地标。
石家庄解放纪念馆始建于1987年,是石家庄市委、市政府为纪念石家庄解放40周年而建设的。2022年5月,在石家庄解放7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市政府决定实施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布设新的展览。
新展览位于石家庄老火车站一层候车大厅,总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展厅面积6500平方米。展览突出“夺取大城市之创例”这一主题,分为“石门风雨路”“开国第一城”“筑梦石家庄”三个部分,共展出图片近1000张、实物300余件,以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实物以及现代化的手段,生动还原石家庄解放的光辉历程和党领导石家庄人民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介绍,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改陈提升项目包括建筑整体提升面积约1.4万平方米,广场提升面积约4.1万平方米。目前,石家庄市旅投集团已成立专业运营团队,将参照借鉴西柏坡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等纪念馆的先进展陈、运维、安保经验,搭建集介绍、预约等功能为一体的网络服务平台,不断提升运营水平。
“我们将统筹规划石家庄解放纪念馆、正太饭店、大石桥等红色文化资源,打造省会城市旅游核心区,将石家庄市的革命历史文化全方位高标准地展现给省会市民和国内外游客。”石家庄旅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秘勇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