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环卫工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环卫工人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确保道路干净整洁
2023-01-23 09:5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1-23 09:5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1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一,除夕的热闹还未消散,大街小巷散发着浓浓的“年味”。这样一个万家团圆的日子,对于新华区卫生队的环卫工人马长翟来说,和一年365天中的每一天并没有什么不同,仍和往常一样早早起床、出门、上班。
“春节期间,出门游玩的人多了,我们更要加大清扫保洁力度,以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来迎接每一位出行的市民。”马长翟说。
凌晨3时许,马长翟到了责任路段,和先后赶来的班组同事们相互拜年后,映着昏黄的路灯,全班人员开始了第一次晨扫作业。只见她娴熟地挥舞着手中的工具,动作干脆有力,认真地清扫路面的垃圾。不一会儿,她的额头上已沁出细密的汗珠,手和脚也热乎乎的了。
“环卫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停不下来,地上的垃圾我们要全部扫干净,包括烟头也要一个不剩的清理掉。”马长翟边扫边说。说话间,她发现了不远处地面上一块不易被发现的脏东西,赶忙过去蹲在路上,用铲子细细铲净,并顺手用消毒喷壶喷了喷。
凌晨5时许,马长翟负责区域内的道路已被全部清扫一遍。看着眼前干净的路面,她轻轻出了一口气,心里也舒畅了不少。“接下来的工作就是不停地巡回保洁,垃圾捡拾,确保道路干净整洁。”说着,马长翟骑上了自己的三轮保洁车,一边沿道路缓缓骑行,一边开始仔细搜寻道路和便道上的垃圾杂物。
在环卫工人岗位上,马长翟已工作了15个年头。每个春节假期,马路上几乎都有她工作的身影,带着围巾、口罩、手套,穿着棉袄、棉鞋,套着橙色环卫工作服,在自己负责的路段上往返。
环卫工人是与节假日几乎“绝缘”的群体。春节假日期间,我市还有许许多多像马长翟一样的环卫工人正坚守在工作岗位。从凌晨起,就开始打扫街道、清运垃圾,用他们辛勤的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