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开窗见绿 出门进园
2023-05-12 08:4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8: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民在民心河畔晨练。

石家庄市南环水系的美景让人心旷神怡。

市民在月季公园赏花游玩。

市民在建成开放的拾光智慧体育公园球场锻炼。

孩子们在石家庄高铁片区中央绿色体育公园进行轮滑训练。
省会市民发现,如今走出家门,移步皆是景,举目处处新。漫步街头,花草相伴,小径蜿蜒,一处处精美景致令人赏心悦目;走进游园,清幽秀美、绿树成荫,展开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
每到周末,家住槐北公园附近的李女士都会带着孩子来公园“打卡”。“小区离公园非常近,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非常方便。而且公园环境优美,设施完善,带孩子散散步,感觉身心舒畅。”李女士对这座公园的精致和设施赞叹不绝。
槐北公园只是我市城市公园建设提升中的一个缩影。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市按照“还空间于城市、还绿地于人民、还公共配套服务于社会”的思路,去年以来,结合城市规划,通过见缝插绿、拆违增绿、补绿提质等方式,新建了一批小而精的街旁游园,提升改造了一批游园,逐步扩大城区公园绿地覆盖率。同时,不断提升公(游)园文化品位,结合石家庄城市文化及地域特征,打造一批功能完善的特色文化主题公园,成为市民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这些公园和小游园都建得太好了,身边增添了不少天然氧吧,给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带来了绿色的清新享受。”在静心园内,市民陈艳赞叹不已。
据统计,去年以来,我市先后实施了塔南公园、华星公园、丹枫园等多处景观节点建设项目,新建公园游园26个、提升改造公园游园48个,城区新建提升绿化面积293万平方米。
一个个品位高端、内涵丰富、功能齐全的城市绿地和休憩场所,如一颗颗明珠,散落在绿意盎然的城市中。 “开窗见绿、出门进园、四季有花”,从生活愿景变为身边实景,随着城市“颜值”的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也在“节节高”。 (记者 马 静/文 首席记者 张 震 记者 董永博 张晓峰/图)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