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生
分类提供医疗服务 保障群众就医需求——访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生
2022-08-31 11:0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31 11:0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看病就医问题,疫情发生以来,市卫生健康委迅速行动,按照分级分类提供医疗服务的原则,制定了针对群众看病就医的工作方案和预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服务需求,确保正常的医疗秩序不受影响,确保重点人群能够得到及时有效救治,确保不发生院内感染事件。”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东生说。
张东生告诉记者,市卫生健康委紧急启动应急医疗救治机制,指定了4所黄码医院,专门收治高中风险区域、隔离点、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高风险人群的就医,如以上人员有就医需求,可向社区报备,由社区工作人员协调,点对点转运到黄码医院,确保在转运过程中闭环管理。另外,针对产检生育、血液透析、肿瘤诊治、新生儿等特殊群体的就医建立了预约机制,首先由社区统计本辖区内上述几类特殊人群的就医需求底数,建立台账,及时与他们进行沟通联系。“比如说,针对孕产妇,我们指定了市妇产医院东院区作为全市孕产妇收治定点医院,为有孕产检需求人员提供就医保障;针对血液透析病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能及时就医。”张东生说,通过分级分类提供医疗服务,确保及时快速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保证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低风险区域人员如需就医,可向所在的社区进行报备,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根据就医需求,选择到相应的医疗机构进行就诊。“现在,省、市级医院都已经启动应急模式,医务人员24小时值班、备勤,发热门诊、预检分诊也已经全面启动,正常运行。”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就医服务需求,市卫生健康委加强了院前急救管理。市急救中心调动10辆负压救护车负责转运发热病人,群众如果出现发热情况,需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备,拨打“120”急救电话,讲明病情后再按照分类分级的原则进行转运。
此外,市卫生健康委全面夯实基层哨点作用。一方面,规范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和首诊负责制,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人员做到及时发现、规范管控。另一方面,完善基层医疗机构接诊就诊流程,及时发布了扫码再进门、全程戴口罩等患者就诊“九须知”,修订了基层医疗机构接诊步骤和流程,对接诊各类患者进行了细化和明确,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张东生表示,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全力以赴,确保疫情期间紧急医疗救治工作能够有力有序有效开展,护佑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