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访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建军
全力保障妇女儿童患者的就诊安全——访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建军
2022-12-16 09:4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09:4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市妇幼保健院坚决落实“新十条”防控措施,进一步强化医院主体责任,重新梳理制定孕产妇、儿童来院就诊流程,以方便患者就诊,全力保障妇女儿童患者的就诊安全。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王建军表示,医院门诊全面实行预约挂号,目前开通了包括微信、支付宝等预约就诊方式。医院门诊按就诊人员核酸检测结果或抗原检测结果适时分流就诊,设置普通门诊和24小时发热门诊。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患一室一诊”原则,来院患者需规范佩戴N95口罩,提倡个人自行就诊,非必要不陪诊。如需陪诊,陪同人员非必要情况不进诊室,自觉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不扎堆,不聚集,接触公共设施和物品后及时进行手消毒。医院还开通孕产妇急诊绿色通道,做好急危重症孕产妇的医疗救治。
王建军告诉记者,住院患者需持有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院,入院后首先进入缓冲病区,间隔24小时需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如核酸阴性,将转入普通病区;如核酸阳性,或者出现了新冠的十大症状,转入阳性病区,避免患者交叉感染。如患者在入院前核酸结果为阳性,直接入住阳性病区。医院病区实行封闭管理。住院患者限一患一固定陪护,非必要不得更换,患者及陪护均凭腕带进出,非医疗必需不能随意出入病区。固定陪护人员需要遵守医院管理规定,戴口罩、勤洗手,避免扎堆聚集。
“我们还通过医院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及抖音等新媒体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并通过微信群开展在线健康指导与随访工作,倡导非必要不就医,在家享受专业服务,降低感染风险,保障广大妇女儿童健康。”王建军说。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