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深化“放管服”改革 践行“妈妈式”服务
加快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营商环境
2023-03-23 15:32
发布时间:2023-03-23 15:32 【字体: 打印
3月21日,正定县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工作会。县委书记王俊红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安排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奋发进取,深化“放管服”改革,践行“妈妈式”服务,解决“中梗阻”问题,加快打造全省第一、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
王俊红指出,过去一年多来,正定县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全面叫响“来到正定县,一切都好办;投资正定县,肯定大发展”,企业家对正定好评如潮。2023正定招商大会成功举办,更多的企业来到正定、了解正定、热爱正定、投资正定、发展正定,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正定,招商选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正定各项工作乘势而上、跨越发展的突破之年。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深刻认识营商环境在正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中的重要意义,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把发展“4+1”主导产业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自觉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范围找差距、求突破、争先进。
王俊红强调,要对标先进、聚焦重点,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要开阔视野、对标先进,“放管服”改革再深入,强化服务、增强引力,“妈妈式”服务再提质,找准问题、敢于揭短,“中梗阻”问题再解决,进一步解放思想,跳出河北看正定、站在全国看正定,探索原创性、差异化的创新举措。要大力推行“四证齐发”“免申即享”“政策找人”,实现政务服务由“坐等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让市场主体依规办事不求人、方便快捷少跑腿。要认真落实“五包一”责任,全程跟踪服务,全力做好要素保障,盯紧项目落地,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快建设、建设项目早达效。要深入开展“包企业、查实情、解难题、送温暖”活动,分包县领导要详细了解各企业生产经营运行情况,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鼓励更多民营企业积极投入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正定场景落地见效的火热实践中。要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抓好国家和省、市、县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末端落实,发挥自贸区、高新区等平台作用,用好招商优惠等政策,为企业发展带来真金白银的优惠,激发企业活力,提振发展信心。要深化“提标准、创亮点、严风纪、强担当”作风纪律专项整顿,严惩损害营商环境行为,曝光损害营商环境典型案例,营造“亲商、重商、安商、尊商”的浓厚氛围。要优化服务、强化保障,促进营商环境持续向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法治思维,持续开展营商环境测评,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上真抓真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践行“妈妈式”服务,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地了解真实诉求,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清”上加“亲”,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作风推动营商环境实现新突破,为沿着光辉足迹、建设现代化正定、争当全省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正定场景的华美篇章。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