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石家庄市人社局持续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
2023-05-23 14:57
发布时间:2023-05-23 14:57 【字体: 打印
5月22日,2023年度石家庄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第二批)正式启动,全市各级事业单位计划招聘5611人。此次招聘计划紧紧围绕助力省会高质量发展,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根本出发点和着力点,发挥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作用,抢占人才先机,持续优化事业单位人才结构,聚焦教育、卫生健康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吸引各地优秀人才服务石家庄建设。
此次招聘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突出就业优先。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石家庄市加大各级机关补员招录力度,其中专设面向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招聘计划2856个,占招聘计划的50.9%,进一步畅通高校毕业生进入事业单位渠道,促进重点群体高质量充分就业。二是突出基层导向。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基层治理需要,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继续实行招聘计划和招聘政策向基层倾斜,县乡招聘计划5018个,占招聘计划的89.4%;加大专项招聘力度,专设419个计划招聘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退役大学生士兵” “服务冬奥志愿者” “大学生村医”岗位,占招聘计划总量的7.5%。三是突出专业性原则。此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统筹做好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聚焦教育、卫生健康等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强教育、卫生特别是疾控、乡镇卫生院等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其中,教育类岗位3839名,占68.4%,卫生类岗位808名,占14.4%。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