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
石家庄经开区科工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技术合同登记工作
2023-05-23 15:22
发布时间:2023-05-23 15:22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送“服务”到企业,主动上门为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制度,是衡量地区科技产出情况与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之一。近日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深入华北制药集团爱诺有限公司、河北海力恒远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河北和邦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点对点”精准指导企业进行技术合同登记认定工作。
通过主动上门服务,了解企业实际经营情况,挖掘企业技术合同存量,引导企业对符合条件但未登记的技术合同进行认定登记,积极推进企业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走访调研中,科工局工作人员对企业所关注的合同范本、合同审核时间、相关税收优惠及奖补政策等作了详细介绍和政策宣传,提高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及优惠政策的认识,调动企业自身的创新积极性。工作人员现场一一仔细地查看企业合同文本,针对合同文本中技术内容、有效期限、签字日期等问题作耐心的指导说明,并讲解企业注册登记具体操作流程等问题。通过本次走访,不仅对企业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情况有了全面了解,也让企业对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必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
下一步,石家庄经开区科工局将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坚持将“放管服”改革,针对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变“坐等上门”为“主动服务”,积极推动各项惠企科技政策顺利实施,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亲民化的营商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