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井陉县奋力打造“审批最快、服务最优、便利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
2023-05-31 09:11
发布时间:2023-05-31 09:11 【字体: 打印
2023年,井陉县紧紧围绕“休养胜地、经济强县、魅力井陉”目标,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以行政审批制度为牵引,不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强化要素保障,开展助企纾困解难行动,着力破解一批影响和制约县域发展的瓶颈问题,奋力打造“审批最快、服务最优、便利高效”的一流营商环境。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发力。
一要抓实作风建设,凝聚发展合力。县四大班子带头,各级领导干部带头,站在对井陉发展前途命运的高度,充分认识我县在全市大发展竞争格局中的地位,清醒认识我县发展差距,切实增强警醒意识和发展意识,继续弘扬“苦干实干拼命干,跑出井陉新速度”的工作精神,大力弘扬“事不过三”的工作干劲,以“功成必定在我”的奋战姿态抓工作、干事业,凝聚起井陉大发展、快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要抓好审批改革,打造服务品牌。以“井陉·行”品牌为牵引,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好“最多跑一次”、掌上办、全程网办等制度,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深化投资审批改革,优化水电气审批事项,加快项目落地。加快实现政务服务跨区通办,提升不动产登记便利度。继续强化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的推广应用,提升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招投标采购流程,提升市场监管水平,优化纳税服务,服务保障市场主体。
三要抓牢要素保障,服务项目建设。涉企职能部门急企业所急,愁项目所盼,带着问题问计于企,着力解决好一批企业和项目在用地、用水、用电、用气和手续方面遇到的问题,重点保障项目用地,实行“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争取了更多项目使用国家用地计划指标。加大融资支持,提高了县域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同时,对接企业所需,人力资源实现高效匹配,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四是强化项目帮扶,助企纾困解难。持续开展好“三包四帮六保五到位”活动,分包县领导和责任部门主动深入分包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研究解决生产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不断优化政企常态化沟通机制,落实好企业家恳谈会和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制度,监督营商环境政策落实。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