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2023石家庄(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招商对接会在上海市举行
2023石家庄(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招商对接会在上海市举行
2023-03-23 09:07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3-23 09:07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3月22日,2023石家庄(上海)生物医药科技招商对接会在上海市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董晨、黄荷凤、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陆涛等生物医药领域的权威学者,石、沪两地行业协会代表、优秀企业家,以及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等招商团队齐聚一堂,聚焦医药领域最新发展态势深入交流探讨,就推动两地生物医药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积极对接合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马宇骏出席会议并致辞。
马宇骏首先对与会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生物医药产业是建设健康中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支撑产业,事关人民健康、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举办此次招商对接会,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到上海市这块生物医药的产业高地、价值高地上寻计问策,推介石家庄和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与各位专家和企业家朋友共谋合作、共创未来。
马宇骏说,石家庄是中国最大的医药工业基地和首批国家生物产业基地之一,有石药、华药、四药、以岭等一批中国医药百强企业,生物医药产业基础雄厚、链条完整。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市委、市政府围绕打造五个千亿级产业集群,以前所未有力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绿叶制药、华普生物、天元生物等一批企业落户我市,聚集效应加快显现,千亿级产业集群呼之欲出。去年,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完成7100.6亿元,增速在全国42个主要城市中处于领先地位,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上海市是创新的源头,是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典范,聚集着全国生物医药领域最顶尖的企业、最优秀的人才。希望此次招商对接会为两地生物医药产业融合发展搭建桥梁,为下步合作奠定坚实基础。今天的石家庄,正在向美而生、加速蝶变,投资石家庄恰逢其势、正当其时。我们将与各位企业家朋友手拉手、肩并肩,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越的环境、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家投资放心、办事顺心、生活舒心,共同谱写企业与石家庄的美好未来。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致辞。他说,近年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通过政策引导,积极推进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绿色发展,促进了产业的转型升级。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拥有良好的发展基础,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将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沪、石两地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推动两地生物医药产业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共同为造福人类生命健康作贡献。
对接会举办了系列招商对接活动,副市长、鹿泉区委书记李为军推介石家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支持政策。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与上海国家纳米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石家庄市科技局与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签署项目合作协议,石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进行项目签约。
主旨演讲环节,黄荷凤、董晨、陆涛等分别进行了精彩的主旨演讲。石家庄市科技局就“揭榜挂帅”制重大科技项目需求进行了发布。石家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石家庄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定片区分别进行了生物医药招商政策推介。
活动结束后,马宇骏先后考察了艾美斐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华铭智能终端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就项目合作、招商引资,实现合作共赢进行深入交流。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