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当前的位置:
我市与山西阳泉忻州建立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
我市与山西阳泉忻州建立公益诉讼检察跨区域协作机制
2023-05-31 07:40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5-31 07:40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市与山西省阳泉市、忻州市检察机关联合签署《关于建立滹沱河流域、太行山(石家庄、阳泉、忻州段)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两省三市检察机关强化跨区域协作配合,纵深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护航美丽河北建设专项监督的又一重要举措。
《意见》建立了联席会议机制,三市检察院每年至少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就滹沱河流域、太行山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协作中的重大事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等开展研讨协商;明确了案件线索移送反馈机制,三市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应当由其他地市检察机关管辖的相关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及时移送给当地检察机关;确定了案件办理协作机制,在办理公益诉讼等案件过程中,加强调查取证协作,需要开展异地询问证人和委托调查取证等工作的,可以商请当地检察机关提供协助;确立了专项活动协同行动机制,三地检察院共同制定专项活动方案,共同攻坚克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专项活动取得实效;建立重大案件协商机制,对危害滹沱河流域、太行山生态环境和资源重大案件开展会商、联合办理、联合介入调查。此外,还建立了信息资源共享机制、研讨交流协作机制。
《意见》强调,三地检察院要在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和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工作,各院党组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建立健全协作保护长效机制,共同为滹沱河流域、太行山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优质司法保障。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