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Ipv6
   
 
网站首页
综合要闻
政务公开
政务动态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2023-02-05 08:55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2-05 08:55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字体: 打印
2月4日,参加市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各代表团认真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法院、市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实、任务部署明,精炼概括了过去一年的亮点特色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突出依法履职,聚焦民生关切,体现了助力省会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是一个讲政治、聚民心、求实效、促发展的好报告。
关于“两院”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近年来,市“两院”坚持党的领导,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紧紧围绕省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诚履职、依法履职、为民履职,在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
审议中,代表们对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代表们建议,市人大常委会要紧紧围绕全市大局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抓好立法、监督、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市人大代表要强化代表意识,深入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精神实质,提升履职能力。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积极依法履职,与市委同频共振。要立足本职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贡献人大力量和智慧。
代表们建议,市“两院”要继续强化审判职能和法律监督职能,更大力度推进司法改革,打造新时代高素质人才队伍,提高司法水平,营造更好的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美丽省会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于本站|网站声明|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办
石家庄市电子政务中心承办
今日访问量
网站标识码:1301000003
冀ICP备20013865号 冀公网安备 13010202001704号